S po 文悼愛犬 「武媚娘發了我看待生命的角度」

(2010/03/16 22:00)

S吃素吃出性感,擊敗王菲奪下「2009亞洲最性感素食女藝人」。[圖/資料照片]

 

S的愛犬「五妹娘」走了,她在部落格以《臨終》為題,寫下她的不捨與感謝;她認為,寶貝狗解啓發了她看待生命的角度,自此影響她不再殺生。(圖/資料照片/翻攝自網路)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S為了延續愛犬「武媚娘」的生命,發願吃素,進而影響很多親友跟著吃素,或是減少吃肉。但「武媚娘」在日前離世,大S在部落格上,以《臨終》為題,寫下她對寶貝的不捨與傷痛,她同時在文中說,「……我依舊選擇不殺,地球生生不息,不斷循環,只要有一個善念,世界就多一個『+』」。

「武媚娘」是一隻米格魯犬。牠被檢查出有氣管塌陷問題,須開刀處理,但因手術有風險,她發願為牠吃素1年祈福,結果牠術後一切良好,S則自此養成吃素習慣,至今已茹素10年。

S不但非常疼愛「武媚娘」,連演戲也受牠影響;她在與古天樂等主演的《大內密探靈靈狗》中飾演花痴女俠,因為得不到愛情,就會不高興、吵鬧、發脾氣,她曾笑說,要演活這個角色並不難,只要想想「武妹娘」就成了。

S在《臨終》寫道:「媚娘臨終前2個月,很怕家人不在她視線之內,每次我拿著行李出門時,她就會拖著重病的身體,對我大哭大叫,上次離開家時,我知道妹快不行了……,有一天半夜收工,收到了媽媽的電話,告訴我妹快走了,我哭了一天一夜。」

S在隔天中午開工時,打電話給姐姐,姐姐則要她跟妹娘說句話,結果她才一開口說,「妹!不要怕!姐姐愛妳!」就聽見姐姐大叫「媚娘!」,她回憶說,「我知道她走了,就在她聽到我聲音時的同時……,那一秒,我的心臟好像停了,呼吸也停了。」

S當下淚流如注,把剛化的妝都弄花了。但她仍強忍傷悲的說,「妹,姐姐感謝你!」然後她掛上電話,重新化好妝,繼續演戲。她說,她沒再流過一滴眼淚,雖然心痛得不得了,但工作還是得做,「而且我知道妹娘上了天堂,那是個更好的地方。」

S在文中既傷心又感恩的寫道,「武媚娘是我最愛的家人,最好的朋友,她對我的啟發是我此生的寶藏。」她並說,妹娘讓她漸漸了解到每個動物都是平等的,「我所吃的每塊肉都等同於吃媚娘的肉,我不吃我的武媚娘,所以我也無法吃任何動物。」

她認為,狗狗發了她看待生命的角度,她身邊佛教的朋友則告訴她:武媚娘是「活菩薩」,因為牠影響她永不殺生,也藉由她影響了身邊很多親友吃素。在大S吃素的10年間,徐家成員也受到影響,像小S以前愛吃牛排、紅燒肉等口味重食物,現在則常吃素食。

此外,徐媽媽也在13餐中選擇午餐時吃素,大S前男友藍正龍、姊夫芭樂,如今都有吃素習慣,就連大陸男星聶遠也因為受她影響,不僅戒掉食狗肉癖好,後來還養了兩隻可愛的雪納瑞。

S最後在文中說,「當然就算你不殺生,動物還是會死。但我依舊選擇不殺,地球生生不息,不斷循環,只要有一個善念,世界就多一個『+』,我相信『+』比『-』多時,正面的能量就能削弱負面能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ird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